柴山潑猴耍流氓 搶劫民眾蔬果

  被人搶劫不稀奇,您有聽過被猴子搶劫嗎?高雄柴山附近的民眾,真是苦不堪言!買菜回家,半路會被猴子搶!居民眼中,這群台灣獼猴,簡直跟流氓沒有兩樣!無奈牠又是保育動物,居民也真是一點辦法都沒!

  瞧猴子大搖大擺的搶走裝滿食物的袋子,坐在車頂上開PARTY,車主蔡先生都快氣炸了。兩隻大猴子自行打開食物包裝,搶不到食物的猴子猛舔掉出來的麥粉,蔡先生好氣又好笑,沒想到開車上柴山,居然被猴子搶劫。

  被猴子搶劫的還有住在柴山的顏太太。顏太太說猴子像流氓一樣,把她水果搶走,還好她當時已經把機車停下來,不然一會兒被嚇到還可能摔車。

  顏太太還用繩索綁鐵門,以前曾有猴子自己開門闖進屋內,嚇壞小孩的情況,柴山居民對台灣獼猴是氣的牙癢癢,還好現在保育類野生動物草案中,台灣獼猴從保育二等的「珍貴稀有野生動物」,調降為三等「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

  民眾雖不得任意獵殺,但一旦有必要,政府可主動捕捉處理,減少對民眾造成的損害。要是猴子人,恐怕不能再逍遙法外!(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