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節能 高市每週四公車免錢

 / 高雄市

  響應節能減碳,高雄市從今天開始每逢周四就可以免費搭公車,上路第一天很多民眾不知道,上了車才知道不用錢,開心得不得了。

  這位小姐一如往常,拿著零錢要投到箱子裡,沒想到司機卻告訴他免錢,而且公車也和平常不太一樣,公車頭掛了一個綠色星期四。為了洗刷高雄市二氧化碳排放量冠軍的污名,市政府決定每個星期四民眾坐公車通通不用錢,希望機車族、汽車族都來坐公車。

  只有綠色星期四還不夠,市政府在禮拜六日,規劃了六條公車路線,一樣不用錢。第一條是從高鐵到鼓山輪渡站,第二條是高雄火車站出發,一樣到鼓山輪渡站,還有旗津海洋探索館週遭規劃的陽光大道觀光公車,捷運凱旋站沿途開到旗津海洋探索館,鹽埕風華觀光公車和柴山觀光公車。

  高雄市每天平均有八萬兩千人坐公車,市政府的美意,讓公車族一個月有十二天可以免費搭公車的機會,不過儘管免費公車上路,還是有人不太領情。市政府決定試辦三個月,看看民眾的接受度如何,免費公車能否刺激民眾的搭乘意願,還有待時間檢驗。(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