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忙忙忙 傳統婚友社仍夯

 / 台北市

  其實很多人都想找到另一半,也想安定下來,只是緣份還沒來,自己又太忙,所以傳統的婚姻仲介所也開始業務量大增,幫助想婚男女相親配對。

  鄭小姐今年三十一歲,大學畢業月入四五萬,剛剛好就是所謂三高美女,學歷高,薪水高,個子高,所以當然也希望身邊的另一半最好是三子先生,車子、房子跟金子,少一個子都不好。

  條件高因此找不到對象,鄭小姐的問題相信很多女性同胞通通都有,男性當然也一樣,也因此相親聯誼變成了最熱門的婚前運動。厚厚一大本全都是等著撮合的單身男女,已經滿到都快要合不起來了。

  什麼都進步了,唯獨婚姻越走越回去,古早的相親變成現在最流行的運動,而且相親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第一步先過濾,絕對不能嫁的閒雜人等。

  另外,同姓氏的不能嫁,差三、六、九歲不吉利,還有屬羊如果跟屬虎的配,有人說是羊入虎口,穩死,還有屬雞屬狗也不能,因為雞犬不寧。

  不過這些禁忌也有人當耳邊風,因為愛就卡慘死,總之不管是轟轟烈烈的自由戀愛,還是規規矩矩的相親結婚,只要能幸福結婚,那就要好好珍惜。﹝記者邱君萍、陳信仁、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