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燒廢輪胎 惡臭黑煙瀰漫天際

 / 屏東縣

  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屏東縣高屏大橋下,最近常常突然冒出陣陣黑煙而且夾雜濃厚惡臭,警方一度以為是火災追查才發現是河濱公園旁的賽車業者,違法私自燒輪胎,結果橡膠燃燒後,產生大量戴奧辛,嚴重污染空氣。

  亮白的天際,卻佈滿濃厚黑煙,而且空氣中夾雜惡臭,走近一看,只見一名黑衣男子,在一旁觀察火勢狀況,鏡頭在仔細一看,原來這大火燒的,居然全都是橡膠輪胎,根據化學原理,燃燒輪胎會產生戴奧辛,也就是說這漫天黑煙,全都含有戴奧辛劇毒。

  燃燒輪胎的地點是高屏大橋下的一間私人賽車場,業者不顧燃燒輪胎會產生戴奧辛的污染,以為圍起來在場區內,沒有人會發現。不過這漫天黑煙還有惡臭,根本瞞不了人,沒有多久,就引來員警還有環保局人員的關切。環保局表示燃燒輪胎會產生戴奧辛,也就是說這漫天黑煙,全都含有戴奧辛劇毒。

  業者囂張態度,環保局立刻以燃燒輪胎會產生戴奧辛劇毒,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開罰單,業者不服一再強調,這是意外起火,不過畫面會說話,整個起火過程,一旁都有人在監看,完全沒有驚慌滅火的作為,這難道還要說是意外起火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