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投擲訓練 規定多 風險高

 / 澎湖縣

  失聯的IDF戰機,是要在澎湖進行實彈炸射訓練,這是戰機飛行員的必修科目,台灣因為空域以及場地的限制,目前只有四個炸射靶場,但是必須以限地、限時的方式來進行訓練,風險相當高。

  這次在澎湖失聯的IDF戰機,當時所進行的是實彈投擲的炸射訓練,而這也是戰機飛行員必修的科目。為了顧及生態與漁業的發展,目前台灣空軍是以限地、限時的方式,進行實彈炸射的訓練。目前全台灣只有四個靶場分別在澎湖、雲林、屏東和台東的海面。

  而訓練方式也大致分為三大類,水平投擲炸射、小角度投擲炸射以及大角度投擲炸射。根據已經退休的前空軍資深飛行員分析,這種訓練的風險,包括在飛機俯衝後,機身可能無法拉起,另外就是在飛彈爆炸後的震波與煙霧,也可能會影響到飛行。

  資深飛行員表示,戰機飛行本身就隨時充滿風險。僅管變數多、風險高,但為了保衛國家安全,各種飛行演練還是不能中斷。(記者張志雄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