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倒數再傳刺歐 兩嫌犯落網

  再過七天,美國總統大選就要正式投票了,選戰白熱化,再傳刺殺歐巴馬傳聞,還有二名反黑人激進份子遭到逮捕。

  在電影洛基主題曲輕快激昂的旋律中,麥侃活力充沛地衝上講台,向支持群眾意。就像電影裡面的洛基,六十歲了還要重回拳擊擂台一樣,七十二歲的麥侃,也絕不輕言退出政治擂台。

  而聲勢持續領先的歐巴馬,卻又再度遭到暗殺威脅。美國警方在田納西州,逮捕兩名意圖行刺歐巴馬的新納粹主義光頭黨份子,起出大批槍械,兩名嫌犯企圖搶劫槍械店,然後衝入黑人中學大開殺戒,最後再刺殺歐巴馬。令人不禁想起四十年前,美國黑人民權動領袖金恩博士遇刺的悲劇。但是歐巴馬似乎完全不把暗殺傳聞放在心上,全力衝選票。

  正式的投票,將從十一月四號的凌晨展開,可是許多州都已經開放提前投票。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大部分提前投票的民眾都是支持歐巴馬,但是專家表示,仍然有許多未表態或隱性選民,傾向支持共和黨,而且最新的蓋洛普民調也顯示,歐巴馬和麥侃的差距,又縮小到五個百分點,所以最後鹿死誰手,目前似乎還言之過早。(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