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侃大勢已去? 共和黨謀棄保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五天,歐巴馬陣營耗資兩億台幣,買下三大電視網黃金時段三十分鐘廣告,反擊麥侃陣營抹黑。現在也傳出共和黨已經有棄保效應,打算和麥侃切割。

這段全長達三十分鐘的電視演說和廣播於美東時間廿九號晚上八點在三家電視網作全國同步播出,費用高達兩億台幣,創下美國競選廣告支出的新紀錄,也突顯出歐巴馬陣營的財力雄厚。麥侃也立刻還以顏色,批評歐巴馬財大氣粗。

  由於選情激烈,各種競選奧步紛紛出籠。維吉尼亞州就出現偽造的選委會通知書,表示由於今年登記選民人數暴增,州議會臨時修改法規要民主黨員延後一天投票。而西根州則傳出一名十五歲的高一學生收到投票通知的烏龍事件。

  根據最新民調,麥侃和歐巴馬的差距已經拉到三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內,但是共和黨自己人卻看衰他,認為麥侃侃大勢已去,打算放棄麥侃、保住國會席次,避免民主黨一黨獨大。這項傳聞對於拚老命的麥侃而言無疑是一項嚴重打擊。(記者林佳蓉、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