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補助最高 萬里一胎兩萬

  新竹市為了鼓勵結婚,每對新人將會獎勵五萬元。也因為現代人不婚不生,台北縣萬里鄉甚至補助每一胎兩萬元,實施一年多來,已經有三百一十五名新生兒領到補助款!

  生小孩是生大事,尤其在台北縣萬里鄉還有兩萬元可以領,感謝父母親增產報國。萬里鄉長年來人口外流嚴重,為了增加人口數,將台電回饋金做為生育獎勵金,實施一年多來,已經有三百一十五個新生兒領到補助款。

  為了增加人口成長,除了萬里一胎補助兩萬元最高外,新竹市則補助一萬五千元。另外包括新竹縣、金門縣、台北縣永和、林口鄉、高雄市旗津、高雄縣鳥松鄉,每胎都補助一萬元。補助雖然立意良善,但會生還要會養,這後續的龐大開銷,還是令許多家長卻步。

  參考國外福利制度,像瑞典除了生兒補助外,還有養兒育女等教育補助,一路伴隨小孩成長,適度給予經濟支援,讓家長儘量沒有後顧之憂,或許才能更有效鼓勵大家升格當製作人。(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