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中央調查 里幹事長遭恐嚇

 / 台北市

  到底這電腦是怎麼篩選的,該領的領不到,不該領的卻可以領到補助。內政部要緊急追討,但卻要求沒有公權力的村里幹事協助調查,還有人因此被恐嚇。

  內政部的近貧專案,要村里幹事幫忙收拾善後,被迫接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甚至還有人被恐嚇,近貧專案編列半年一百多億的預算,要補助每個月收入不到兩萬五的上班族,結果現在連不該幫的也幫了,因為電腦篩選的補助對象,是以報稅資料為依據,卻出現了不用報稅的老師、職業軍人,甚至是節稅或逃稅的工廠小老闆都被挑中,每個月意外多領好幾千塊。

  雖然只有百分之五有問題,但也因此有兩萬多人是不應該領錢的,內政部月底前會重新篩選,現在要排除的對象,包括配偶身分是職業軍人,公私立國中以下的教職員,或是本人和配偶有登記為公司行號負責人,通通要取消補助。

  為了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拿到錢,內政部除了重新篩選,也會向不該拿錢的人追討補助款,只是給錢容易,要錢恐怕很難。(記者林仙怡 張政捷 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