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福利最棒! 金門人好幸福

  你知道哪個縣市福利最好嗎?答案是金門縣,老人年金一個月六千塊,活越久領越多,是台灣地區兩倍,另外全職媽媽還有津貼,在家帶孩子一個月補助三千元,兩個孩子就五千元,只要是金門人搭公車搭船也是不用錢。

  七十七歲的黃老伯和八十多歲的陳婆婆都是獨居老人,但各自都過得很安心,因為旁邊就有醫療照護鈴,而且每天都有專人送免費的午餐給他吃。

  即使要換假牙也不用擔心龐大醫療費,金門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裝全口假牙,最高補助一半!中低收入戶換牙更是全數免費,如此好康,今年就有兩百五十七位老人趕來裝。

  蔡媽媽生了四個孩子,在金門享有全台獨家的全職媽媽津貼福利,家裡的孩子帶一個每個月補助三千,帶兩個就給五千,去上學的孩子只要國中以下就能免學雜費!讓金門去年就有一千一百六十一位婦女申請在家帶小孩。

  小朋友吃得開心,因為這一餐不花爸媽一毛錢,在金門從幼稚園到國中,營養午餐通通免錢,縣政府一年撥出四千多萬預算,七千多名學生受惠,下了課搭公車同樣也是不用錢。

  金門人福利好,搭公車免費、搭飛機還可以打八折,搭船只要付兩塊錢保險費,就算看病掛號費也免錢,老人年金活越久領越多,一個月六千塊是台灣本島地區兩倍,九十到九十九歲的老年人每個月再加發一千元,百歲人瑞加三千,比其他縣市多了三千。

  金門高梁賣得嚇嚇叫,盈餘轉成社會福利,民眾每年三節還有高粱可以拿,個個壓力少口袋飽,當然,金門福利最好!(記者李文彬、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