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亂亂揀 近貧補助惹爭議

 / 台中市

  內政部推動「近貧補助」,卻因為是電腦篩選,出現浮濫發放的爭議,月領四萬五的里長因為不用報稅,竟然在補助名單之列,但是卻有年薪不到三十萬要養一個家的保全人員,明明符合資格,卻沒被電腦選中。

  台中市錦平里游里長,爸爸開輪胎行,自己在高職兼課,看看他的名片,頭銜有社區理事長,還有輪胎公會理事長,學經歷洋洋灑灑一長串,還是金融碩士生,里長是不折不扣近貧補助受惠者,每個月領的四萬五千元的工作津貼,不用報稅,所以里長符合資格,他說已經簽了放棄領取的同意書,但最後會不會去領,還在考慮中。

  今年五十歲的停車場保全員黃先生,月薪兩萬四,還有三個小孩要養,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馬不停蹄像陀螺一樣,在停車場轉啊轉,一下子幫客戶停車,一下子又要收停車費,一份薪水要養一家五口,近貧補助沒他的份。

  電腦挑選近貧補助對象,只看數字,年薪不滿三十萬,就有機會被選上,但選上的又不見得是真正需要幫助的,翻開里長辦公室桌上的申請書,還有七十六年次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也搶著要,這樣合理嗎?(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