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無薪休假」 沒收入勞工恐慌

 / 台北市

  現在不景氣,很多工廠接不到訂單,乾脆讓員工休假不給薪水。有人因此一個月都沒上班,內心非常恐慌。勞工局表示,這三個月確實接到很多投訴電話。

  這幾個月來的就業博覽會,不管北中南各地幾乎都是人擠人、搶破頭的場面,失業情況相當嚴重!高雄縣很多工廠接不到訂單,老闆又不想資遣員工,乾脆張貼公告請員工無限期休假。

  工廠林立的工業區、大大小小的廠房,都是一片冷清清,經濟不景氣,資方希望勞方可以共體時艱,不過如果沒有協商就要求員工不領薪休假,事實上已觸法。

  停工責任發生在雇主身上,停工期間工資應該要照發,而且不可以低於基本工資,如果責任在勞工身上,雇主就可以不發薪水,或是停工原因都不在勞資任何一方,雙方可約定解決的方式。
  
  老闆賺不到錢,員工也哭哈哈,勞資一定做好溝通,免得景氣寒冬還沒過,雙方卻撕破臉,雪上加霜。(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