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一天內可轉換雇主 元旦上路

 / 台北市

  外勞轉換雇主未來將大幅鬆綁,勞委會修法放寬規定,未來只要雇主、外勞以及承接的新雇主三方同意,最快一天就可以完成轉換,而且外勞不受到跨業跟跨區的限制。這項利多,最快明年一月就可以上路。

  外勞最怕碰上工作期滿或是公司倒閉,飯碗不保,有的外勞乾脆落跑;雇主最怕聽到外傭約滿得要重新找,作家事、帶小孩,這下怎麼辦?勞委會修法放寬規定,未來只要雇主、外勞,以及新承接的雇主三方同意,最快一天之內就可以轉換雇主。而且不受跨業限制;本來當看護的,可以轉行當幫傭,幫傭可以跳槽到工地做工,只要勞雇雙方談的攏;就連工作地區也可以跨區,全台灣走透透。但同時外勞兩個月內只能轉換三次雇主,否則得出境的規定也沒了。

  雇主少了幫手的空窗期變短,外勞怕丟工作的煩惱變少,最快明年一月,全台灣35萬名外勞,17萬名雇主就可以收到這最實用的新年禮物。(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