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挺進白宮 全球支持者瘋狂

  歐巴馬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後,故鄉肯亞不但許多新生寶寶都命名為歐巴馬,西班牙更推出歐巴馬公仔。現在歐巴馬正積極安排內閣人事,其中華裔人士盧沛寧擔任交接主任,很有機會入閣。

  又唱又跳的學生,為歐巴馬的當選興奮不已,他們的演唱拉票,為黑人總統進入白宮,付出心力,得到回報。連遠在非洲的歐巴馬故鄉肯亞,也感受到歐巴馬當選的喜悅,歐巴馬的名字成為新生寶寶命名的首選。不過西班牙這家雕塑工廠,就有一點搞笑了,專門製作名人便便公仔的他們,立刻大量推出歐巴馬便便公仔,希望成為今年聖誕節的熱門商品。

  選前歐巴馬曾經前往伊拉克,當時他整個暴露在攝影鏡頭裡,但是當選總統後,連去競選總部前和記者打招呼,都立刻被安全人員和大批警衛隔離出來,就是擔心他的人身安全。勝選演說,不僅防彈玻璃出現,連附近大樓也全部淨空,以防萬一。

  由於歐巴馬沒有上台蜜月期,除了立刻宣佈白宮幕僚長好友伊曼紐,負責政權移交外,華裔人士同時也是哈佛法學院同學盧沛,則出任交接辦公室主任,盧沛寧祖籍湖南,外祖父王任遠曾擔任台灣法務部前身、司法行政部長。

  歐巴馬還大量借重克林頓執政時期的內閣要員,包括克林頓的財政部長桑莫斯,以及現任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蓋納,都是可能人選。二○○四年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凱瑞,正積極爭取出任歐巴馬政府的國務卿。至於國防部長部份,可能由現部長蓋茲留任,或是印地安那資深聯邦參議員,同時也是現任外交委員會主席魯加接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