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砸19.2兆台幣 搶救經濟

  受到經濟衰退衝擊,今年鐵定是個寒徹骨的耶誕節,許多父母抓著荷包猶豫半天,不知該買什麼玩具禮物給孩子,可能比較好過年的是中國大陸的民眾,中國政府提出四兆人民幣,約19.2兆台幣救經濟,擴大內需希望創更多商機。

  經濟危機衝擊下,今年耶誕節大概像電影鬼靈精裡一般令人怕怕。阮囊羞澀的父母最怕左挑右選的耶誕禮物讓孩子失望,有人覺得再怎麼苦,也不能苦孩子有人實在挪不出多餘的錢,禮物縮水了希望孩子能諒解。

  經濟寒流襲捲全球,出口為導向的中國受創不輕,離鄉背井出外工作的年輕人丟了工作只好回鄉,為了避免失業人口造成社會問題,中國出四兆人民幣,約台幣19.2兆的經濟振興方案,改善基礎建設、刺激股市房市,希望以擴大內需和政府支出,創造收益彌補出口銳減的落差。

  中國振興經濟,全世界都在看,影響所及,全球原物料價格又蠢蠢欲動,油價跌不下去,小麥麵粉價格又漲起來了,大家都想把東西賣給中國人。中國真有那個能耐扭轉頹勢嗎?因此指望中國不如指望自己,自力自強救經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