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將梨徵聯 一甲狀元粽中選

 / 台北市

  第七屆全球徵聯決審今天揭曉,這次的題目是以「三星上將梨」為下聯,要徵求上聯。這個題目看似簡單,不過三星是地名,上將梨是水果名,三星上將又是軍階,要對得好並不容易,最後「一甲狀元粽」在六千多個上聯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的第一名。

  台灣水果好好吃,今年全球對聯很好吃,下連是「三星上將聯」,而對出的這個「一甲狀元中」果然中狀元。以前進京趕考中狀元不得了,現在考生都吃粽子要包中,今年投稿的對聯真的是愛台灣,六千五百件作品中,小吃特別多,沒吃過芋圓就沒去過九份,有人對了九份芋仔粿,還有三芝美人腿,有就是響噹噹的佼白筍。有人吃飯、有人吃藥,感冒要吃的三隻雨傘標,還有人殺小強殺紅了眼,寫出六角蟑螂藥。而哈周杰倫的歌迷把他的拿手歌一起對,一曲東風破,可惜沒有過。要來台灣七逃可以上五股交流道再下北斗七星陣,大家快把台灣翻過來了!

  沒種的別洩氣,明年再接再厲,明年的對聯題目是最紅的海角七號「恆春海角炫風飆七號」,就看有沒有人能七步成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