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集團金融夯 傳產台塑最會賺

 / 台北市

  不景氣企業營收大縮水,最新出爐的國內百大集團排行榜,前十名中有九家都是金融業,只有台塑是傳統產業,而且也是賺最多錢的,去年獲利兩千一百億!

  台灣前百大集團榜上前十名依資產規模來看,國泰第一名,資產總額超過三兆七千億,其次才是台塑,不過放眼望去,這前十名中有九家都是金控集團,只有台塑以傳統產業龍頭之姿佔據資產規模第二名,和去年相比,前十名都一樣,只是順序有所變動,而且多少都受到金融風暴影響。

  這次百大集團上半年獲利比去年同樣衰退兩成,甚至有六十九個集團出現負成長,從營收規模來看,鴻海去年兩兆多的業績拔得頭籌,但是賺最多錢的不是金控集團,而是傳統產業龍頭老大台塑,兩千一百多億元。

  調查結果顯示,國內各大集團投資產業類別過於集中,幾乎都在資訊電子業,排名也容易連帶受到影響,惟獨台塑集團在本業持續擴張努力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才能長年站穩百大企業數一數二的位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