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治安墊底 改善有限居民不安

台中治安墊底 改善有限居民不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根據統計,全台灣犯罪率最高的縣市,台中市連續十年來都是第一名,治安不好,一天到晚都有搶案發生,雖然市警局強調,犯罪案件六年多來已經從五千多件下降到兩千八百件,但台中市民對治安還是缺乏信心。

  今年一月份,台中市長胡志強的黑色百萬休旅車,大白天停在路邊,卻成了小偷下手的目標,整個面板被撬開,汽車音響被偷走。

  一名電台DJ,下了節目,半夜和同事在公司樓下聊天,突然被陌生的機車騎士拿棍棒追打。王先生在自家車庫連續被偷走兩輛價值三百萬的名牌車,台中市不管是是白天晚上都很危險。

  根據統計,台中市連續十年,高居犯罪率第一名,這不是多光彩的排行榜,台中市今年編列一億元的預算,在市區各大小路口裝設監視器。

  台中市警局解釋,台中市犯罪率逐年下降,民國九十一年到九十六年,犯罪案件從5000件下降到3200件,民國九十六年到九十七年,更是下降到2800件,治安的改善幅度是全國第一名,但民眾質疑,裝了那麼多監視器,並不代表可以嚇阻歹徒犯案。其實監視器只是輔助,能不能讓歹徒繩之以法,還是要看警察辦案用不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