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風 創意單車擬量產

 / 台北市

  越來越多民眾騎腳踏車,也讓研發的動力越來越強,在台中的自行車研發中心就有八十多國的設計師,針對不同的需求,設計不同款式的自行車,造型和用途都比現在的單車改進很多,等研發技術成熟,這些單車都有可能量產。

  拿出才剛研發的模型,工作人員可是很得意,這些都是最新款式的自行車,其中一款最新防盜車不僅可以將座椅收折,還可以拴在戶外的鐵柱上,小偷怎麼也難搬走。而另一款親子節能車前方就是小孩的特別座位,後方的大人可以像滑板車載著小孩趴趴走,親子一起享受騎車的樂趣,更炫的一款,前方還有太陽能斜板可以收集日光能量,轉化成電能。

  一部部造型前衛的腳踏車可是見都沒見過,這些創意來自八十多國的設計師,運用創意結合現實需求打造,還得經過工程師不斷測試,就為了因應節能減碳風,大幅成長的自行車人口,同時還得顧節能、休閒以及運動風,像是前方裝有風帆的加長型單車,不僅可以將太陽光轉化儲存,更兼顧環保風,負責改良的自行車研發中心說,正在研發量產的可能性。

  兼顧環保與創意,節能減碳風大吹,也意外為自行車市場創造拼經濟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