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意外多 北縣成立救護隊

 / 新北市

  民眾騎自行車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自行車事故也越來越多。根據台北縣消防局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在八里跟淡水,就發生了二十多起重大自行車意外。為了第一時間搶救,台北縣消防局成立自行車救護隊,消防隊員著價值三十萬元的急救設備,沿自行車道巡邏,加速搶救時機。

  自行車道上有人暈倒,這次消防隊員不是開救護車來搶救,而是騎著自行車,馬上到位進行急救。發現呼吸心跳都已經沒有,除了趕緊CPR之外,這名隊員從車上拿下來的可是攜帶式的電擊器。意外休克的緊急事件,不用等到救護車來,自行車救護隊也能處理。消防局統計,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在台北縣八里淡水就已經發生二十多起重大的自行車意外,但救護車進不了狹小的自行車道,往往延誤送醫時機。因此特別成立自行車救護隊,在假日沿著自行車道巡邏,一旦發生意外,才可以馬上前往救助。

  目前巡邏地點以淡水八里為主,一旦成效良好,消防局也會增設隊員,將大台北所有自行車道都列入救護範圍。(記者林承志、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