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失竊率高 防盜撇步多

 / 高雄市

  現在的單車失竊率真的是越來越高,高雄市街頭就發現有民眾把前輪和路燈鎖在一起還不夠,連後輪都拿木梯綁住,市面上最新的單車專用警報器,甚至還有衛星定位防盜系統。

  警報器轟天響,這麼大聲就是怕主人聽不到,這種鎖在車上的警報器,只要有人企圖偷車,就會警鈴大作。這種警報器一個一百塊,價格很平民,不過更平民的還有,把前輪用鎖和燈桿綁住,這樣不夠,他的後輪還用木梯牢牢架住,包准小偷看了退避三舍,很多人覺得把腳踏車和固定物綁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不過也有腳踏車綁在鐵捲門上,跟著一起升空的誇張例子。小偷這下子真的偷不到了,不過也不鼓勵大家模仿,免得腳踏車還在,鐵捲門卻壞了,那也得不償失。

  高級腳踏車滿街跑,一台比一台還貴,有錢人的做法就是腳踏車比照汽車防盜。一個衛星定位防盜系統少說都要上萬,而且也不見得最有效,而公認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車不離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