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導盲犬旅遊團 悠遊台北名勝

 / 台北市

  盲人看不見只能由導盲犬來協助,日本旅遊團就帶著導盲犬遊台北,一早來到故宮和忠烈祠,不過導盲犬可愛卻不能隨便摸牠嚇牠,而且店家不得拒絕導盲犬進入,否則就要受罰。

  31隻可愛的可魯帶著主人遊台灣,來到忠烈祠,導盲犬小心翼翼的踏著每一步,從日本來的盲胞很難得能夠呼吸到國外的空氣,忠烈祠著名的儀隊交接,整齊劃一的動作,她們從聲音從觸覺去感受。

  為了帶動觀光,忠烈祠第一次開放讓動物也能夠進去,他們是主人的眼睛,帶著她們遊台灣看世界。

  接下來,國外觀光客必來的故宮,不只是體會文物的博大精深,也要體驗無障礙是不是真的無障礙,不單單是可魯和主人的移動,連展覽的介紹也特別錄製語音導覽,除了介紹歷史,也用聲音描述外型,整個行程除了可魯被擋在民主紀念館的門外,其他台灣的魅力,從日本來的盲胞用心都看到了。(記者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