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能眨眼 狗兒變臉成功

  狗狗也能變臉,中國研究人員成功完成狗狗變臉手術,幫一隻半臉受傷的狗狗動整型手術,現在恢復良好,狗狗還能眨眼睛。

  十一年前吳宇森的電影變臉開啟人們的想像空間。醫學界這方面實驗也不斷地突破,中國福建省的研究人員替一隻名為文文的米格魯進行變臉手術。畫面左邊有著長長耳朵,白色毛髮的就是文文,右邊則是要被取下臉部皮膚的另一隻狗狗,兩頭體型幾乎一模一樣。
 
  經過八小時手術,順利完成皮膚移植。手術後文文臉部兩邊毛色明顯不同,中間和左邊有縫合痕跡,而耳朵一長一短則成了臉部最大的差異。半年後,文文眼睛開始會眨,證明這次手術成功。研究人員表示,臉部有肌肉,血管皮膚及耳朵軟骨等繼續活化運作,因此難度比一般器官移植高。

  這次實驗也替未來更複雜臉部移植定奠定基礎。事實上,二年前,法國有位臉部被狗咬傷民眾就接受口鼻部位臉部移植手術,再經過幾次修補手術後,幾乎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醫療科技進步,為許多顏面受傷民眾帶來更多希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