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佑!台南縣廟最多

有拜有保佑!台南縣廟最多 | 華視新聞

  全台灣有一萬一千四百座廟宇,你知道哪一個縣市的廟最多嗎?答案是台南縣。光是一個台南縣就有1182座廟,數量佔了全台廟宇的一成多,而且特別的是,其中王廟佔了68%,有八百座那麼多。

  王爺廟、媽祖廟,還有觀音廟,走在台南的街頭上隨處都看得到大廟小廟林立。民眾捻香,誠心的向神明祈求平安健康,全台灣有一萬一千四百多座廟宇,其中光是台南縣就有1182座,佔了一成多,其次就是高雄縣、屏東縣。

  而在台南縣上千座廟宇中,光是王爺廟就佔了其中的68%,代天府大部分指的就是王爺廟,台南縣就有800座。王爺廟的來源眾說紛紜,其中有一種說法就是當初王爺廟是為了祭祀鄭成功,演變到後來,台南幾乎每鄉每村都有自己的王爺廟,供祀的王爺也越來越多元。

  供奉的神明多,廟自然就會越蓋越多,尤其台南縣近海的鄉鎮,討海生活靠天吃飯,百姓心靈上更需要信仰的慰藉。不同地區,信仰的對象也有不同,像是台北市、花蓮、台東的教堂多,中部地區則是盛行媽祖信仰,南台灣的王爺廟數量居冠全國,從宗教信仰也能看出各地不同的特殊文化和風土民情。(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