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不找零 禁繳水電費.看病

 / 台北市

  政府決定在農歷年前發給全民3600元消費券,這筆錢要怎麼用呢?只要是有營業登記的零售量販店、百貨公司、加油站、飯店旅館都能使用。不過消費券不找零,沒有營業登記的流動攤販不能使用,台鐵高鐵車票醫院掛號費、水電費無法使用。

  拿到消費券該怎麼花?只要到有營業登記的賣場或量販店都能使用,不過消費券不找零,如果買一罐179的咖啡就最好自備零錢。還有到傳統市場,很多流動攤販都沒有營業登記,所以只能付現金,不能使用消費券。

  消費券的使用限制還不只流動攤販,包括台鐵高鐵車票、儲值悠遊卡或是搭計程車也都不能用消費券。另外,買彩券、到醫院看病、孩子的學費以及水電費支出,消費券也完全派不上用場。

  不過消費券可以拿到KTV歡唱,到戲院看電影買爆米花也沒問題。行政院正在和央行正在討論,可能把三千六百塊的消費券拆成一百、兩百或五百,方便民眾使用。

  大多數人還是想買民生必需品,但有人覺得,既然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不如捐出去。這是一個好方法,把消費券捐給需要的人,這三千六百塊拿來作公益,不但可以退稅,也很有意義。(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