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5年新高 中壯年憂裁員

 / 台北市

  景氣寒冬真的到了,主計處公佈十月份失業率,創下五年來同月新高紀錄,尤其是四十五到六十四歲的中壯年失業最嚴重。

  別人丟掉不要的腳踏車,修好來賣,一台兩百元,幫鄰居抓老鼠一隻一百元,兼著撿廢紙來賣,原本做建築工人的陳先生,因為營建業不景氣,已經一年沒有工作了。房子不蓋,工地工人沒得作,主計處公佈,十月份的失業率,高達4.37%,創下五年來同月新高,而且金融風暴來襲後,原本的六大金飯碗變紙飯碗,像是營造業、金融保險業、支援服務還有資訊和通訊傳播、不動產,藝術、娛樂等休閒服務業,光是九月份,就業人數少了超過1%。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到,工作實在很難找。

  尤其像陳大哥四十幾歲的中壯年人工作更不好找,主計處最新公佈的一到十月的失業人數四十三萬四千人中,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的失業者就佔了八萬三千人,成長的幅度是各年齡層之冠,景氣寒冬來的又快又急,不想在家蹲,員工只好加強自身競爭力,免得變成公司眼中的多餘人力。(記者吳青穎、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