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屋"什麼都賣 青少年學經營

 / 花蓮縣

  為了提供社區青少年一個真實的學習場所,花蓮縣壽豐鄉豐田地區利用一閒置空間,改裝成為「社區二手商店」命名為「五味屋」,透過五味屋的營運,訓練青少年社區照顧、資源再利用等工作,並藉此將社區作向下延伸到社區的下一代。
  
  走進這間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的老舊屋子,沒想到裡頭竟然擺滿各式各樣的商品,像是衣服鞋子或是家具擺設,大的小的新的舊的通通都有,這間二手商店就是花蓮縣豐田地區相當有名的五味屋。

  五味屋顧店的頭家全是一些社區青少年,五味屋的店名也是這群青少年討論出來的,家長們希望以二手商店的經營體驗,讓這群孩子能在生活中學習考價值的方法。

  為了使資源再利用的綠色生態概念落實,五味屋裡的商品全是二手物,店內的陳設也極具環保概念幾乎所有的展示架都是用廢棄紙箱改裝而成的,五味屋也讓這群孩子不只是在學校學習,更能在經營中體驗最真實的生活滋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