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材質未回收 環團:根本不環保

 / 台北市

  台灣民眾越來越注重資源回收,不過有一種標榜可以自然分解的PLA材質,就經常拿來做成飲料杯或是蛋盒的材質,到底該回收還是直接丟掉,民眾根本搞不清楚,環保團體批評,這種所謂環保的材質,其實一點也不環保。
  
  這種盒子上頭印有PLA三個英文字的材質就是一種用玉米做成、可以自己分解的東西,大部分都做成了飲料杯、蛋盒和生鮮托盤就是因為認為這種材質比塑膠更好,環保署要求業者要每年增加使用量,不過因為它沒有公告成應回收項目,因此現在只能當一般垃圾丟掉。

  隨便丟掉就代表這種標榜是環保材質的東西一樣被當垃圾被丟進焚化爐燒掉,環保團體批評,這樣使用它有什麼意義,即使是送到掩埋場去丟掉,也不見得可以分解掉,這環保的材質使用起來根本不環保。

  台灣一年用掉PLA材質一千三百多噸,環保署表示,已經考慮要把PLA材質公告成應回收項目,不要讓它被亂丟,只不過環保團體還是認為,推動這種只能分解又不能重複使用的東西實在有違環保的理念。(記者林靜梅、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