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車日信義商圈封街 交通打結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無車日,台北市為了與世界同步,首次在上班日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在信義商圈進行十個小時的交通管制,只准公車與單車進入,不過這項立意雖好,但是由於配套措施不夠,導致周遭附近交通大打結,民眾抱怨連連。

  響應世界無車日,義交從早到晚不斷吹哨指揮交通,一整天下來,商圈外圍交通大打結,裡面卻是空蕩盪,這位義交從下午兩點站崗到五點,一刻不得閒,臉被大大的太陽曬的不行,認為無車日立意雖好但配套不足義交抱怨的很含蓄。

  只是一整天下來汽機車族火氣都很大交管卻沒有配套,讓駕駛人罵聲連連,市長郝龍斌則是騎著鐵馬視察,感覺很滿意,面對抱怨則大家多包含,犧牲一下做環保,只是看看堵車帶了的污染恐怕比平常來的嚴重,十個小時的無車日,讓少數的單車族享受悠閒的自由空間,下午五點不到,汽機車幾乎等不及交警扳開路障,快速往前衝,信義商圈又恢復昔日熱鬧的交通景象。(記者尹順和、張肇元、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