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築夢! 集資經營有機農場

 / 台北市

  一群三十出頭的年輕人,因為愛環保,放棄了大好前途,寧願選擇過每個月只領兩萬塊薪水的田園生活,經營有機農場,投入有機愛環保的行列。

  吃飯時間到了,玩得很開心的小朋友,乖乖子到屋子裡,這些長的跟牛一樣壯的孩子,先喝湯、吃芽菜,都已經養成了生機飲食習慣。一般人很難想像,這群小朋友的爸媽們,不但是保險經紀人,也是一群有機農夫,他們追求環保有機的生活,五萬十萬的集資買地,成為小股東,共同經營農場外,還成立了保險經紀人公司和托兒所,以及有機小舖。

  農場總場長宏昌,過去當菜農時,採用慣行農法,噴灑農藥後的蔬果又肥又大,過去他的年薪破百萬大關,現在一年只賺廿幾萬,反而活的快樂心安。有機達人曹多柔,之前在台北保險公司擔任主管,現在她負責保險部門,清晨要下田,周末還得擔任義工,這種付出和勞動讓她過的很踏實。

  農場的小股東們,平均不到三十二歲,他們必須常常下田,住在都會區的人要負責到有小舖輪流駐店,為客人作有機解說。當台灣的環境污染問題愈來愈受到關切之際,這群人放棄了原有的生活,成為節能減碳的先行者。(記者李宇承 陳香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