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男主角 4演員實力大比拚

  金馬獎系列報導今天來看到最佳男主角,這次競爭非常激烈,包括投名狀李連杰、香港演員古天樂,個個都是實力派,連影評人都說很難預測誰是影帝。

  一九四八年,國共內戰空前慘烈,一場戰爭,讓整團弟兄全部陣亡,飾演連長的張涵予,一心想找回戰友們的屍骨,但情勢混亂,這些埋在瓦礫堆下的無名英雄,就是找不到,但連長不放棄,他就算瞎了眼,也要讓弟兄們入土為安。張涵予一個人從年輕演到老,重情義、真性情的演出,令人動容,也讓他入圍最佳男主角。

  生死之交的同袍之情,感人肺腑。但是在電影「投名狀」中,武打巨星李連杰,飾演心勃勃的巡撫,為了求官求權,卻不惜背叛兄弟,李連杰用盡心機,城府極深,他成功的詮釋冷酷、矛盾與無情,也被許多影評人認為,這是他有史以來最完美的演出。

  四位入圍者當中,有三位都是中國演員,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廖凡飾演專門設計仙人跳的皮條客,和中國女星莫小奇有許多激情戲,廖凡為了這齣戲,甚至突破尺度極限,背部全裸上陣,對女主角由愛生恨的複雜情緒,也牽動了不少觀眾的心。

  還有古天樂,這次以「一個好爸爸」入圍,他飾演黑道老大,但是對心愛的老婆和女兒,卻完全沒辦法。從二十幾歲年少輕狂,演到兩鬢發白的沉穩中年人,對古天樂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很可惜,這次最佳男主角,台灣演員全軍覆沒,而三位中國男星和一位香港演員的對決,被視為是本屆金馬獎競爭最激烈的一個獎項。(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