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招考消防員 起薪4萬擠破頭

林承志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想找工作嗎?台北消防局擴大招考,預計明年三月錄取500名新進消防員,其中還有50個女性保障名額,也因為月薪至少有五、六萬,目前已經有超過上萬人報考。

  消防特考班的訓練過程,不管是拿著消防瞄子、打火灌救,或是面對車禍傷患、第一時間緊急救護。要當消防隊員,專業知識可不能少,能夠通過考驗,才能成為合格的消防員。

  台北縣升格擴大召編消防人力,史無前例一次要考取500人,其中還有50名女性保障名額,但做的工作跟男性完全一樣,拉水線、穿消防衣救火全部都要,儘管報名日期到十二月十一日截止,已經有超過上萬人報考。

  工作雖然不輕鬆,但以公務員薪水計算,基本底薪四萬,再加上超勤津貼,每個人每個月的薪水都在五、六萬塊錢左右。

  遭逢景氣低潮,台北縣上個月破紀錄,失業人口達到三千人。消防局表示,只要對消防事業有興趣,年齡在28歲以下都歡迎報考,投入這領高薪,又可以奉獻愛心的職業。(林承志、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