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草草了事 丟槍不足為奇!

 / 高雄市

  台南縣接連發生兩起歹徒奪警槍案,南部員警的訓練到底有沒有問題?我們找到南部員警每個月八小時訓練課程的畫面,發現兩起奪槍案的情境都是授課內容,但員警卻完全沒有按照程序,資深的教官說,缺乏警覺心,上課敷衍,是員警奪槍案一再發生的主要原因。

  這是南部警察捉人的真實狀況,扭打成一團,沒有俐落神勇,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真令民眾質疑,警察訓練發生什麼狀況。像第一件國道員警被歹徒奪槍,就是因為少了握槍靶的關鍵動作。

  專門訓練員警的教官說這平常都有教,第二件奪槍案,歹徒裝死倒地,員警好心扶他一把卻反被壓制奪槍,教官說標準動作如果有做到就不可能發生。

  看看教官平常上課訓練明明都有教,為什麼員警遭遇歹徒時卻沒有用上。警覺心不足是最大的問題,輕忽歹徒更是有錯。

  不過教官們也要為員警說話,每個員警每月要受八小時訓練,射擊、綜合逮捕術、警棍術、體能訓練三千公尺、跆拳、柔道,叫上了年紀的員警消化不良,每年考核三次也變成應付了事,只是這丟警槍的震撼,讓基層員警繃緊神經,現在連交通警察攔撿,這手都會緊緊握住槍,誰也不想成為下一個被奪槍的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