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場怕吵 竟剪母狗聲帶

 / 高雄市

  實在有夠殘忍,怕狗吵,竟然割掉聲帶。嘉義有民眾嫌狗太吵,把牠聲帶剪掉,想叫都叫不出來;還有繁殖場把全場的母狗聲帶都剪掉,我們查了一下,剪斷聲帶不違法,但是愛狗人士痛批這樣的行徑實在太殘忍。

  公寓住家裡養狗,最尷尬的就是遇到小狗狂吠,陳小姐就是受不了家裡兩條狗這樣輪流狂吠,結果她想了一個辦法,把狗帶去剪聲帶,連最神經質的吉娃娃吉吉,就算想叫也叫不出來。

 剪了狗狗的聲帶,事實上這種狀況,並不是唯一例子。曾經就發生過養殖廠,為了怕狗狗叫聲太吵,乾脆整間場內的母狗通通剪掉聲帶,一隻名叫寶寶的狗就是來自於那樣的背景,失去了跟同伴一樣的叫聲,現在的寶寶變成了自閉兒。

  雖然剪聲帶不違法,但獸醫師會建議飼主,如果你家的狗狗喜歡亂叫,可以透過訓練或是其他的醫療方式,剪掉聲帶就好比剝奪你我說話的權力,再回頭看看不能叫的寶寶,這樣對它,其實真的很殘忍。(記者鍾昀燕、許文男、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