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飆高 假日環保市集攤販增

 / 台中市

  大環境不景氣後新的社會面貌,台中的假日環保市集最近攤販變多了。這一年多來,從四百多攤變成現在的八百多攤,有的是家庭主婦趁假日來擺攤,貼補家用,也有快遞人員來這裡擺攤兼差,還有街友撿二手物品來這裡賣。

  陳先生今天的身份是「頭家」,不過他平常週一到週五身份是「薪勞」,在快遞公司送貨,時機歹歹,假日擺攤賣皮帶,日子才過得下去。

  林媽媽是中國配偶,來台灣二十多年了,不過現在她得要趁著假日出來擺攤賣「特色產品」,幫忙貼補家用。

  八百多個攤位,什麼都賣什麼都有,價格也很彈性,鐵馬組的挖寶區,東西更是多元,他們多半是街友,住在這裡,撿回來的二手物,整理之後,在這裡也可以賣個價錢,至少一家人不至於餓肚子。

  隨著經濟不景氣,假日環保市集的攤販人數愈來愈多,這一兩年來迅速從四百攤增加到八敗攤,兼差族則是佔了一到兩成。不論是兼差的、經商失敗的、或是被裁員的,來這裡渡時機的人人都是「頭家」,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把人生低潮轉化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