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新品種 色彩鮮豔花市新寵

 / 台北市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耶誕節了。今年的聖誕紅不只有紅色、黃色的常見品種,台北花卉產銷公司今年還推出雙色新品種,天氣越冷,這種雙色耶誕紅開得越美麗。

  看到一盆盆小巧可愛的聖誕紅,就知道耶誕節腳步近囉!仔細看,今年有新成員加入,這棵聖誕紅不紅,而是帶著鮮豔的桃紅色亮相,配上細細長長的葉子,它叫做桃麗,顏色就像名字一樣亮麗,由於品種很稀有,一般聖誕紅一盆四十到五十元,這種桃紅色要五十到六十元,高出了四分之一,產量也只有八萬顆,不過耐寒抗蟲害,觀賞期比一般的品種更長。討喜的新寵兒,還有這株可愛的草莓牛奶,屬於雙色聖誕紅,就像是草莓配上牛奶的顏色,而且愈冷愈美麗。

  今年的新品種還有這帶著白色噴狀色塊的冰火,紅白相間,就像是水火交融的色澤,頭一次量產也很受到歡迎,聖誕紅從十一月中開始陸續推出,花期長達一個半月,今年不論是產量和價格都維持正常水準。


  小巧可愛的聖誕紅,3吋的價格大約五十元就可以買到,尤其是今年色彩品種選擇多樣,可以隨意搭配成美麗的盆栽,裝飾家中任何一個角落,感受聖誕紅帶來的歡樂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