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廣告惹爭議 NCC限時段播放

 / 台北市

  最近一支爆紅的機車廣告彎道情人,女生在橋上丟包包、男友飆車追回來,內容創新卻引發爭議,NCC認為丟包包又飆車,違反交通規則,限定夜間九時以後才能播放,創意廣告人抱怨NCC管太多。

  取名彎道情人的廣告影片,一對年輕男女騎車上路,女主角不停問男友愛不愛她,男朋友卻專注騎車沒有回應,女主角一氣之下把包包往男友身上砸,沒想到包包卻彈到橋下跑車上,男主角騎車去把包包追回來,過程中又是壓車又是蛇行,雖然最後找回了包包,但是廣告內容NCC有意見,指出片中男女主角機車隨便停在天橋、飆車等行為違反交通規則,擔心學生模仿,限定頻道通路只能在晚上九點到清晨六點播放,否則開罰!這讓花了數百萬元拍廣告的廣告公司難以接受。

  廣告公司覺得NCC管太多,不過廣告創意遭到關切不是第一次。廣告片中的教官明明是在管教學生,但是喝了不知道是啤酒還是綠茶的飲料,卻突然大轉性跳起誇張的舞蹈,國防部認為廣告創意污衊了教官正直形象,向廣告主提出抗議,還有一個躲在冰箱吃涼麵的廣告也一度引發爭議。廣告人強調創意,但主管機關也不能忽視它的負面效應,如何拿捏確實是個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