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1年預算10萬 熊命大不同

 / 台北市

  當所有人的目光焦點全都在貓熊身上時,台灣國寶台灣黑熊,卻長期遭到忽略!台灣黑熊預算一年十萬,一百七十五坪要住八隻,貓熊一年預算卻有十八倍將近兩千萬,真的是同熊不同命。

  開飯囉!早上起床就有新鮮水果可以吃,台灣黑熊寶貝小雄和黑梅蓓迫不及待趕緊從欄舍裡衝出來,東聞聞西找找,找到了美食趕緊往嘴巴裡塞,玉米、柑橘、還有芭樂,黑熊吃得好開心!牠們可是珍貴的保育類動物!

  明明就是台灣國寶,但和貓熊比起來,待遇大不相同!貓熊住的是三億元蓋的豪宅,室內空調、室外活動場一應俱全,空間大到每隻可分配到兩百○八坪,可說是總統級待遇。但台灣黑住的展場,蓋起來一千萬有找,四隻分享一百六十五坪,每隻只分到四十一坪,光住的空間就差了五倍!吃的等級也不一樣,貓熊嬌貴,竹子大餐伺候,一年一隻就要吃掉一百九十五萬,台灣黑熊好飼養,一隻一年伙食費只要九萬元!這一差差了二十一倍!

  但其實台灣黑熊在野外,總量不到兩百隻,比起全球一千隻以上的貓熊,數量更少。平平都是熊,都一樣住在台北動物園,看到貓熊風光進駐,台灣黑熊不禁要說,我是國寶ㄟ!(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