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雪山.玉山縱走 記錄安全指南

  六位登山高手花了七十三天,要給登山者一條安全的路。他們用雙腳紀錄雪山、玉山兩大山脈的避難點、通訊點和救難點,完成這份登山安全指南。

  男隊員平均負重三十公斤行囊,唯一女隊員陳秀也扛起二十五公斤重的背包,在垂直陡峭的山崖上攀爬,相當不簡單,更不簡單的是他們的夢想。

  雪山縱走才開始,在雪山山脈哈盆棲蘭池段就碰到十七天大雨,山區溫差大:白天潮濕悶熱、晚上氣溫驟降,每個人身上長滿濕疹,外加毒蟲、螞蝗、小黑蚊叮咬,個個體無完膚,甚至老經驗的他們也會遇到照著地圖走,卻仍走錯路的情況。

  為了給登山者一條安全的路,減少山難發生,他們決定探勘雪山、玉山兩大高山。 他們沿途記錄何處有水源地、何處可搭營帳、山地稜線是否改變、直升機降落地、通訊良否等,這些資料將提供民眾參考,只希望能給日後登山者更安全的登山路。(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