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的懲罰 考不好爬玉山!

 / 高雄市

  帶您來看另類的體罰,高雄中學一名老師要求學生一塊幫班上一名成績比較落後的同學補習功課,只要他學期成績平均達六十分,老師請吃日本料理;沒達到就要罰爬玉山。結果學生的成績沒進步,十位學生甘心受罰,攻頂成功。大家的感情因此變得更好。

  這批有著攀上東北亞第一高峰光環的是雄中二年二十一班學生。攻頂成功這一刻,他們大唱雄中校歌。師生從排雲山莊,凌晨二點摸黑出發,清晨五時三十分攻頂成功,一路上他們看盡玉山的美麗,過程超辛苦的,學生說這是最甜蜜的懲罰。

  去年教師節,他們的班導師就想出這個點子,希望激勵班上同學來助一名成績落後的學生。不過,學期成績出來,成績落後的學生沒有明顯進步,大家很甘願的在黑板上每天寫著,玉山倒數幾小時。自習課還常被要求跑操場練習體能,行前雖然做足準備,但是實際登玉山,一開始就挑戰不斷,第一天就有人鞋子開花了。

  這名患氣喘的陳同學,當時就快攻頂了,竟然高山症發作。雄中學生陳冠廷:「爬到大概剩下1公里的時候,就高山反應還蠻嚴重,就呼吸怎麼調都沒辦法,調得很順暢,而且頭會一直很暈,所以最後就放棄了,會覺得還蠻可惜的。」

  一路上互相扶持的感覺,攻頂學生說將會永生難忘,當初提出這個懲罰的老師笑著說,登山累壞了,沒想到懲罰學生,結果懲罰到自己。(記者潘潔瑩、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