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沒魷魚 怕被"炒魷魚"

 / 台北市

  景氣冷,很多公司今年都不辦尾牙,餐廳業者損失慘重,而就算有辦尾的,禁忌也一大堆!像是之前都會說的吉祥話,財神到,諧音聽起來像裁員的神,因此財源滾滾也會變成裁員滾滾,就連尾牙的餐點也千萬不能點這道,炒魷魚。

  經濟不景氣,從十一月開始,很多科技公司陸續開始休無薪假,到了年底不少公司動刀裁員,讓員工們人心惶惶,唯恐成為下一波被裁員的對象,這間位在竹科內灣的餐廳景氣差得難以想像,不但接不到尾牙的訂單,連原本的尾牙訂單都還被臨時取消。

  除此之外,連科技人也開始擔心,求神問卜的大有人在,甚至在餐廳點菜時,熱騰騰的客家小炒,如果老闆要放魷魚立刻會被制止,因為員工就怕被公司炒魷魚。另外像是滑嫩的鮮草,原本是解渴退火的首選,最近也成了員工們的拒絕往來戶,因為吃仙草,不就等於先被炒嗎?

  各式各樣的禁忌還真不少,農曆年快到了,像是往年都會希望財神到,可以發大財,現在財神的財都變成了裁員的裁,讓員工是看了就害怕,今年的過年大家過得心慌慌。(記者莊明憲、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