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畫待轉區 機車.行人爭道

 / 台中市

  台中市東區的振興路口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機車待轉區,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畫在人行道,不只機車要用,連行人也要走,為了避免撞到行人,很多騎士乾脆直接轉彎,反而更危險!

  推著嬰兒車的婦人走在人行道上,腳踩過的地方,向下看,居然畫了大大的格子,上頭還寫著機車待轉區,買菜的老伯伯走過也是低頭看了再看,覺得真不可思議。

  行人要走,待轉區是給機車用的,機車當然可以來停等,不過這位置實在讓人太尷尬,有些機車騎士只好靠路邊等,不然就是危險的穿越馬路,與大車擠在一起,險象環生。

  奇怪的人行道就在台中振興路上,剛好是下陸橋第一個十字路口,因為很多騎士下了橋要左轉,經常發生車禍,因而特別設立待轉區,希望騎士們兩段式轉彎,但路沒多餘空間可畫,才會畫到人行道去。

  市府決定改善,因此以後像這樣違規左轉,最高罰1800元,以後行人要走,恐怕還是得穿越機車待轉區。(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