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 木板替代水溝蓋

 / 台南市

小偷猖狂,台南市最近連續一連被偷走一千個水溝蓋,市政府緊急用木板充當水溝蓋,不過當地民眾擔心下雨,木板遇水會變形潰爛,走路騎車都不安全。

這裡是台南市的四草大道,仔細看人行道上的水溝蓋全都是用木板先暫時蓋上,而且不是一個,是整條馬路,水溝蓋都是木板蓋上,民眾走路或是騎較踏車過去,就是像這樣。

我們再用手拿起來,這種普通木板材質,如果遇到下雨然後加上炙熱的日光一晒,容易鬆軟甚至腐朽發爛,民眾擔心,這種水溝蓋,遲早要人命。

怎麼水溝蓋都會換成木板蓋,那是因為整個台南市有超過上千個水溝蓋都被偷走,數量實在太龐大,連主管單位都傷腦筋。

四草大道,是台南當地居民視為運動騎腳踏車的好地方,不過現在卻因為馬路上的這些木板水溝蓋,潛藏了危機重重,雖然主管機關說會趕緊替換,不過在替換之前的這段時間,居民安危誰來把關!(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