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標出現簡體字 交通局全面修正

 / 台中市

  升學考試,如果作文寫簡體字要扣分,不過道路交通標示,代表官方的文字,卻偏偏出現許多簡體字,像是機車優先的優,和左彎待轉區的轉和彎兩個字,台中市議員質疑,這讓學生無所適從。不過市府交通局澄清,優和彎兩個字是交通部公告使用的變體字,至於轉字,兩個月內會全面修正。

  從制高點往下看,台中路口的道路標示,像左彎待轉區,彎和轉兩個字全和學校教的不一樣。議員質疑,道路標示,簡體字氾濫,包括機車優先的優字也一樣,相較於學生暑假作業書寫繁體字的辛苦,真的很諷刺,不過一名剛好路過的中國籍配偶,左看又看馬上證實,地上的標示,根本不是簡體字。

道路標示寫的既不是繁體字又不是正港簡體字,那到底是什麼字,交通局官員拿出交通部的標線標示設置要點,仔細一翻,原來這都方便路人看懂,公告設置的變體字。交通局承諾全面修正轉字,一個字還得花掉納稅人兩百塊錢,只是交通部和教育部,完全不同調,也難怪基層官員困擾,也搞得小朋友們看到霧煞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