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當家熱線 遭檢舉攏係假!

 / 台北市

  而台北市1999「市民當家熱線」,宣稱執行率將近百分之百,但有民眾檢舉市政府廣告不實,因為他打1999舉發無牌車輛佔用停車位,整整兩個月卻沒有人處理。

  帶著耳機,1999的話務人員每天要面對數百通的詢問電話,不管是人的問題還是流浪貓狗收容,市府號稱只要打1999市民熱線,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甚至買下報紙的半版廣告宣揚政績,執行率百分百,但是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檢舉無牌車輛佔用車位,時間過了兩個月卻沒有下文。研考會主委出面滅火,原來1999的執行率將近百分百是有限制的,一般的路燈搶修、水溝清淤、垃圾清理、交通燈號故障等十六項派工業務,限期完成。但是無牌廢棄車、住宅違建、違規攤販等,涉及長期市政結構性問題的投訴案,還是要回顧市政作業程序處理,也就是回歸市府各個局處,沒有時間限制。

  台北市政府把總機電話改成1999,大力宣揚,雖然號碼好記,民眾也打得起勁,平均一天有六千通的電話進來,但是主要還是總機功能,幫民眾轉接各局處,根本沒有執法權力,民眾想要快速解決問題,還是找到相關單位最直接。(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