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有沙灘? 北市府前曬太陽!

 / 台北市

  塞納河畔的人工沙灘是巴黎的一大特色,現在同樣的場景將搬到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將在101旁的廣場設計人工沙灘,讓大家不必到海邊,就能享受沙灘日光浴。

  陽光、沙灘、比基尼,民眾悠閒的坐在躺椅上欣賞河景﹐這是巴黎市中心的場景。未來不用出國,一個月後在台北信義區也能夠看得到。台北市政府決定效法巴黎,把市政大樓東南區、松壽路與松智路口旁的休閒公園變成人工沙灘,放眼看去,除了現有的水池樹木等硬體設備不動之外,只要是水泥地的部分全部都會鋪上細細的白沙。

  人工沙灘就坐落在百貨公司、世貿展覽館和台北地標101的中間,不只這樣,還要把洋傘、躺椅和沙灘排球也通通搬到沙灘,不過民眾反應卻很兩極。民眾的疑慮不是沒有道理,看看信義區的交通,平常都是像這樣車水馬龍,車子排放的廢氣,坐在沙灘上浪漫嗎?

  市政府強調,只要沙子填的扎實,加上護欄,風再大也吹不走,如果颱風來,在沙灘上直接覆蓋防水帆布就可以,最快八月底101旁邊就會出現白色沙灘,只不過巴黎市民看的是美麗的河景,台北市民看的是動彈不得的車陣,這樣的風景會吸引比基尼辣妹,會有人來打沙灘排球嗎?(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