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12歲的天空 版稅捐公益

  即將告別二○○八,雲林台西鄉的崙豐國小學生,希望學校遇到颱風不要再淹水。而彰化伸東國小學生出書,十二歲的天空,他們希望來年書賣得更好,版稅能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回首二○○八,雲林台西鄉崙豐國小,全校學生都練就了一項過人之處,就是特別會打掃。因為過去這一年,颱風來了幾次,校園就淹水幾次,學生們也就打掃了幾次,展望二○○九年,他們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不可以不要在颱風天又成全國災情的焦點。

  這是小小年紀的他們二○○八痛苦的記憶,但也有學校交出了值的驕傲的成績。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學生,共同出了十二歲的天空這本書,錄他們採訪各個大人物的酸甜苦辣過程,一開始是因為要籌措畢業旅行經費,但經過採訪結束後,他們都成長了。

  二○○九,他們希望賣出更多書,但不再是為了自己的畢業旅行,而是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