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未退 口湖.台西"慘兮兮"

 / 雲林縣

  颱風已經走了,雲林縣靠海的口湖和台西鄉淹水都還沒退,家住溪頂村的老先生,老太太和兩個兒子都是肢體障礙,家裡淹水逃不出來,還好親戚利用竹筏將四個人救出來,而學校教室也都還積水未退,老師急著打掃教室,縣長說抽水設備不足,才會到現在都還在淹水。

  雨都已經停了,但雲林縣靠海的鄉鎮卻還是汪洋一片,有些地方水甚至淹到小腿肚,其中溪頂村一家四口,水都灌進家裡,但卻因為兩個老夫妻和兒子行動不方便,差一點逃不出來。到處淹水出不了門,家裡冰箱東西爛了電鍋也空了,桌上擺的食物沒一樣能吃,學生冒險涉水要回校參加返校日,馬路上轎車開過去濺起了近兩公尺高的水花,路上積水都還未消退!

  來到五港村的崙豐國小,情況一樣糟糕,老師捲起褲管拿著掃把,清理教室內的積水和泥沙,要趕在開學前教室恢復原狀!積水如此嚴重,民眾質疑縣政府的排水設施有問題,蘇治芬說:「因為地層下陷造出來的因,這個因果關係不是短時間內像在泡速食麵,兩年三年就到成效!」縣長蘇治芬坦承,居民多年來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淹水問題短時間內很難解決,至少還須二十年的時間。(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