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別亂丟垃圾 抓到罰6000

 / 台北市

  跨年夜,市政府周邊商店,一早忙著拆門補貨,光是零食飲料就多了五倍以上,就連藍白拖,也因為去年意外熱賣,今年備貨量大增。提醒跨年民眾要亂丟垃圾,北市環保局出動大批便衣稽查人員,只要抓到亂丟垃圾,最高罰六千。

  跨年夜,台北市區high翻天,一級戰區就在台北101週邊,便利商店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可能被人潮擠爆的玻璃門,先拆下來。拆了門,接著就是一箱又一箱的零食飲料,通通搬進來,因為又餓又累的民眾,隨時都會掃光貨架,天氣冷,暖暖包供應充足,沒問題!怕無聊,還有滿滿的撲克牌也不怕缺貨,就連藍白拖鞋,一進也是幾十雙。

  喝飲料,吃零食,都沒關係,最怕的就是激情過後的滿地垃圾,不過今年你得小心,環保局擴大稽查,這位先生丟一根煙蒂的後果,就是口袋裡當場少了一千二百塊。丟煙蒂、丟紙屑,不管丟什麼,一但被開單告發,罰鍰從一千二到六千塊,環保局一早開始,特地在信義區周圍,設置了六十個大型垃圾桶,提醒民眾,這是垃圾唯一的去處。

  想隨手亂扔,小心六百名便服糾察隊,隨時都在你身邊。(記者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