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65歲裝假牙 中低收入有補助

 / 台北市

  新年政府送上好幾個大紅包,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戶的老人家,今年開始裝假牙都有補助,最多補助到四萬元,每年可以嘉惠六千位老人。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立委朱鳳芝裝的假牙,話說著說著就了出來,好尷尬。對許多中年的人來說,假牙問題,裝不裝?裝的牢不牢固?真是說不出的苦。像這位蔡老先生,已經七十六歲了,曾經是計程車司機,身體看起來硬朗,退休後,平常喜歡和街坊鄰居話家常,六年前牙齒開始掉,說話越來越不清楚,還影響吃飯咀嚼,他覺得連心情都受到影響。像這樣為了裝假牙苦惱老人家越來越多,加上假牙一顆依材質同,價錢從七千元到一萬五千元不等,健保又不給付,對沒收入的老人家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政府能補助,蔡老先生認為不無小補。

  政府新年度,全面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家裝置假牙,如果是整口裝,最高補助四萬元 ,如果只裝上顎或下顎,至少有兩萬元補助,其他活動假牙部分,政府也分別補助從一萬五到三萬元不等。政府全面推動老人假牙補助,一年嘉惠至少六千人,新年新政策,讓老人家也能換口好牙過新年,再也不用怕開金口了。(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